金融科技(FinTech)已成全球趨勢,中國人民銀行(大陸央行,簡稱人行)15日宣布成立金融科技委員會,並表示未來將以豐富金融監管手段,提高金融風險的防範能力。

好市多中秋禮盒團購美食排行榜2018

林口 海鮮吃到飽近年,大陸金融風險升高的消息時有所聞,人行不斷重申將加強監管。根據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人行成立金融科技委員會用意正是在此。人行三峽 燒烤表示,接下來將利用大數據、人工智慧、雲端計算等技術豐富金融監管手段,實踐監管科技(RegTech)的應用。人行指出,相關技術的應用,可望提升跨行業、跨市場交叉性金融風險的辨別、防範和化解能力。

另外,人行也說,未來也將針對FinTech對貨幣政策、金融市場、金融穩定、支付清算等領域的影響,進行相關研究,期待能夠建立大陸版本的金融科技創新管理機制。值得一提的是,人行不久前在2月也成立旗下的數位貨幣研究所,為數位貨幣的發展鋪路。不過,隨著大陸經濟增長放緩和美國升息疑慮不斷,人行為了避免金融風險,近期已聯合「三會」(銀監會、證監會和保監會)公布多項措施,目的在於推進金融業去槓桿。(旺報)

台灣各地水果特產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汪偉貞臣群蹈實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