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近來一連串失言風波,不僅讓他陷入可能遭到彈劾的危機,也令投資人擔憂他所推動的經濟改革受阻。在政治風暴愈演愈烈下,周三全球主要股市一片慘綠,美股三大指數大跌逾1%,道瓊指數創8個月來最重跌勢;此外恐慌指數VIX更彈升近19%,創逾8個月來最大升幅。

台灣特產伴手禮預購年菜宅配海鮮吃到飽 蘆竹

受美國政治紛擾加劇,推升市場避險氣氛升高,周三早盤,道瓊工業、標普500與那斯達克綜合指數都重挫逾1%,芝加哥期交所VIX波動指數盤中更跳漲近19%至12.69,為去年9月9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。歐股也全軍覆沒,包括英德法等股市殺聲隆隆,法股跌幅深達1%。中和 烤肉食材美元指數周三則跌至97.77,刷新6個月低點。受美元疲軟影響,日圓兌美元升破112日圓的兩周高點;歐元兌美元也升抵1.1128美元,為去年11月9日以來最高價位。瑞郎兌美元升至0.9820瑞郎,為7周高點。川普閃電開除前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(James Com竹北 火鍋吃到飽ey)後,紐約時報周二踢爆川普曾對柯米施壓,要求他停止調查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(Michael Flynn)與俄羅斯的關係。如果屬實,該事件恐讓川普因涉及妨礙司法公正,並面臨被彈劾的危機。稍早,華盛頓郵報也揭露上周川普與俄羅斯外長員會面時,曾向後者洩漏有關伊斯蘭國的安全機密。川普一連串負面消息頻傳,已讓投資人憂心川普能否做完任期。即使他能做到任滿,受太多紛擾纏身,導致他所承諾的減稅與擴大公共支出等政經政策也恐怕無法完成。總部位於東京的Global-info外匯公司總監荻野表示,「投資者需要觀察川普能否落實所有政見、進行妥協與讓事情組織化。」SEB投資公司全球資產配置部門負責人彼特森說「川普議題似乎還將再掀新的波瀾,這也是投資者目前關注的焦點。」(工商時報)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汪偉貞臣群蹈實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