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炎暑假,原本理應是出國旅遊最旺的季節,旅行社私下表示,今年除了親子團之外的所有其他出國路線,都大減2成!安格斯牛肉介紹就連向來東方不敗的日本線,也只能緊急降價求售。業者歸納原因:「年金改革」致使基層公教族苗栗 海鮮吃到飽群大幅銳減了出國旅遊的意願和興致!



公教人員一向隸屬台灣社會「中產階級」的上層區塊,在國際金融風暴致使百業蕭條期間,公教族群是維持市場消費流動的基本盤。年金改革一落定,旋即一場「未雨綢繆的即刻緊縮」,直接反映在包括觀光旅遊、娛樂休閒支出等基層民生消費的所有環節。於是,台灣上空的三道窒息式氣旋,就此正式「掐緊全台灣」!除了民進黨政府官員,從城市到鄉鎮堪稱「人人有感」!窒息感無形卻具體,陣陣低迷一波波向下籠罩。

首先第1道氣旋:「九二共識」。兩岸封閉緊縮深深掐住了所有原本可以大賺入境消費、出境投資的產業族群「最上層」,尤其島內觀光業的上下游,整個都快死掉了。第2道:「一例一休」。欠缺彈性的勞資規定讓所有民間勞工與雇主統統綁縛手腳,政策嚴重地掐住「最底層」,尤其製造業與服務業全盤皆輸,完全沒有任何人從政策中獲利受益。再加上第3道的「年金改革」,最終還是徹底吞噬了公教族群這個社會長期最穩定的「中間層」,從北到南,如今幾乎到處都是嘆息聲,嚴重影響著公務機關與各級校園內的工作表現。難以想像全世界當中有任何國家,能夠像蔡英文政府這般,那麼不花腦筋去思考如何「興利」!卻又同時可以那麼粗糙、匆促且草率地去推動所謂「除弊」!直觀此刻的台灣現況,就是一個「欠缺國際資本活水外源,而又不斷堵塞內部經濟渠流」的怪異島嶼。而且也才僅僅1年多,台灣的人心社會、產業經濟竟然就能低迷荒涼至此。3道窒息式氣旋深深濃濃地籠罩全台,連民進黨基層支持者也深受其害,幾乎沒有任何一個行業、任何一個角落可以看到今後有任何賺錢成長的前景!事實上,這份「窒息感」已經逐漸逼向極限了。除了蔡英文政府的民意支持度當然也跟著隨之低迷,值得注意的是,最近從高中、大學的校園輔導機制中紛紛傳出,年輕學子強烈表達今後想要「離開台灣」就學、就業的諮詢申請巨幅增加!即使是所謂「中產階級水平線下家庭」的年輕人,也頗有透過技職專業的輸出,「當『台勞』也比困在台灣要好」的呼聲。這就是一個只會陷於「法政邏輯推理」的蔡英文政府!包括前瞻計畫的所有政策推出之荒謬錯亂,只是繼續讓整個台灣走向「自我啃蝕、骨骼疏鬆」,毫無能力也毫無反省,只會讓自身政黨的空洞蒼白,瀰漫成為籠罩全台的窒息氣旋。從最初失望到徹底不滿,到如今讓大眾「感覺窒息」!相較於慘烈困頓的民生現況,民進黨上下卻依然活在一種權力在握的自我催眠中,殊不知這份權力已經「正在發臭」!執政的有效期限也已經提早「倒數計時」。台灣民眾最終不會甘願窒息死去,掐脖子不讓人活的政黨的手會最先化膿潰爛。不妨問問身旁的所有人,尤其是年輕學生:「你還想投票給民進黨嗎?」(中國時報)

新莊火鍋推薦端午節禮盒目錄火鍋吃到飽 五股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汪偉貞臣群蹈實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